oopp

我英退坑了(gun)杂食党,什么都吃,主all咕哒,all27,all路

【All27】我,身处末世(五)

明明是末世文,结果第五章末世还没爆发。。。

白花花这次出场之后估计会有很长的时间木有戏份了,默哀(拍飞)
*黑黑的言纲出没注意!

上一章人物设定在此

川平—并盛酒吧分店老板

一平—借宿在酒吧的学生,店员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5 沢田纲吉的第二人格

  不过,纲吉最终还是没有见到云雀,当他到达现场的时候,云雀已经从窗户翻出去了。不过纲吉也不是不能理解,现场聚集了痕检科的调查人员,要云雀在这种地方呆着,实在有点异想天开。

  正当纲吉望着窗户感叹云雀身手真好的时候,一样东西吸引了他的注意力。在被炸成焦炭的残骸之间躺着一片鲜红的玫瑰花瓣,纲吉走了过去,捡起来。

  说是玫瑰花,但是准确来说是用玫瑰花制成的书签。纲吉以为是什么重要证物,于是小心的将它放入了证物袋,随手递给了边上的痕检人员。

  谁知道对方摆了摆手,“啊,这个应该是厅长落下来的。”

  “谁?你说云雀前辈?”纲吉感到自己收到的不是惊吓 而是恐惧了。

  “对啊,他都盯着这片玫瑰花瓣一早上了,就差盯出个洞了,想不知道都难。”痕检科的警探笑着说道,“不用在意,您拿去还给他就行。”

  纲吉汗颜,他觉得如果自己这么做了,那这里可就真的要多一具尸体了。于是他默默地把证物袋塞进了口袋。

  纲吉四处看了看,草壁说没有发现尸体,那么,李昂有很大的可能性还活着,但是,如果这样,那为什么还要大费周章的把他家炸掉呢。他到处翻了翻,整间屋子基本上都变成了木炭,家具只能勉强辩识出原本的样子。

  “都烧成这样了……”纲吉摸了摸鼻子,“李昂到底发现了什么呢……”

  如果说家里着火了,那么最不容易烧到的地方是哪里呢。纲吉猛地看向已经烧的走样的沙发,他将手伸到了中间的缝隙里,用力一掰,一个上锁的铁质小箱子出现在了眼前。

  纲吉惊喜的拿了起来,放到了一边碎了一半的茶几上,所有的人都围了过来。纲吉从袖子里拿出一根细铁丝,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中,打开了箱子。

  不过出乎意料的是,里面什么……都没有。

  纲吉不可置信的又看了看,最终发现真的一无所获了以后,才失望的将它递给旁边的警员。他又四处看了看,不过在一堆焦炭里,实在是找不出什么有实质性的线索。纲吉抓了抓头,慢慢地离开了现场。

  草壁还在下面等他,“沢田大人,找到什么线索了么?”

  纲吉叹了口气摇了摇头,“云雀学长有没有发现什么别的线索?”

  “这……这我不知道”草壁垂下了头,“毕竟恭先生一直都是自己一个人调查的。”

  纲吉无奈,虽然知道这一向是云雀学长的风格,但是线索到这里就断了,和草壁告了个别,纲吉决定回总部看看还有没有别的线索。

  走在返程路上,他看着渐渐灰暗下去的天空,默默叹了口气,想着如果线索能从天上掉下来就好了,随后又像自我否定似的自嘲了一下,往彭格列总部走去。

  绕过十字口的拐角,纲吉的超直感突然警铃大作,多年形成的本能让他瞬间做出了反应,可惜对方似乎早有准备,硬生生的接下了纲吉的攻击,紧接着一个闷棍就劈了下去。在纲吉失去意识之前,他心想MD线索真的从天上掉下来了。

  等到纲吉在次醒来的时候,环境已经变了。

  这里应该是个办公室,资料对的到处都是,整个房间阴森森的。纲吉坐在椅子上,手臂被固定到了背后,双手拷着手铐。

  一个中男人坐在他面前的办公椅上,见他醒了,露出了一个非常难看的笑容。“你醒啦。”对方用异常沙哑的嗓音说道,“你可真能睡。”

  “不过,这应该是我们第二次见面了吧,沢田大人。”男人站了起来,来到他面前,“不过为了以防万一,还是介绍下,欢迎来到我的实验场,我就是赫曼。”

  纲吉微微抬起了头,他的眼睛藏在细碎的头发下,看不清神情。

  赫曼敲了敲自己脑袋,“不得不说,不愧是彭格列教父,给你注射了浓度这么高的进化试剂,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。”

  “试剂?”纲吉开口了,“你是说从我脖子里注射的那个?”

  “是啊是啊,纲吉君,这可不是给白兰注射的初代版哦,而是完成品啊!”赫曼突然大笑起来,“没错!没错!根本没有人能幸免这管试剂的选择!”

  他指了指桌上试管架上的绿色液体,“这种试剂啊,会让人产生大规模变异哦,只要一小点,就会让人变成怪物或者超人。”

  “进化或者毁灭,这才是大自然赋予生命的魔力,这才是人类应该要承受的东西。当然,结果到目前为止只有毁灭一种呢。”

  “所以啊,这就是人类的结局啊 纲吉君,不过我好奇的是……为什么你没事呢?纲吉君”赫曼拿起一支试管,晃了晃,他看向纲吉,“这就是自然的选择啊。”

  “无聊。”纲吉似乎有些厌倦的重新低下了头。

  “无聊……么……纲吉君……你真的不适合科学呢。”赫曼突然转了过来。“对了,话说回来,纲吉君,你不是有守护神的称号么?”

  “你想不想知道你所重视的彭格列现在变成什么样了么?哦,不,不只是彭格列。”他几乎疯癫的手舞足蹈起来,“那么,来猜猜这座城市还有几个正常人吧?”

  “你所守护的城市就要消失了啊!区区一个黑手党也想当救世主!真是笑死人了!”赫曼无情的嘲笑着,但是纲吉依旧低着头,好像他说的话和自己没有一点关系,赫曼见他没有反应,有些不甘心。

  于是他凑了过去,继续说着,“你还真是冷漠啊,纲吉君,他们真是可怜,原来所谓保护神根本没有把他们放在眼里啊。”

  “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,你看看,就算你想当什么超级英雄,现在也不过是我的阶下囚。”赫曼远离了他,走到办公桌边,拿起手术刀在空中比划起来,“啊啊,为什么你没有变异呢。哪怕变成行尸走肉也好让我解剖啊。”

  “吵死了……”纲吉突然开口说道,“我不说话,真当我死了。”

  赫曼愣了一下,还没反应过来,手铐落地的声音就传进了他的耳朵,下一秒他整个人倒飞了出去,狠狠地装在了墙壁上,咳出了一口鲜血,手术刀也脱离了他的掌控。

  “纲吉”捡起掉落在地上的手术刀,抓起他的手插了下去,将他的手掌订在了桌子上,赫曼痛的大叫。

  “你说得对。”“纲吉”冷冰冰的说道,“他的确发生了变异……”他抬起了头,看着赫曼,一双金红色的眼睛熠熠生辉,“我就是他的异变。”

  赫曼死死的盯着自己鲜血淋漓的手,他的脸因为疼痛扭曲的不成样子,但是他依旧扯出了一个恶劣的微笑,“咳……有意思……真是太有意思了……”

  “这算什么……人格分裂么?!哈哈哈哈哈……咳咳……”他大笑了起来,随后因为笑得太剧烈,猛地喷出了一口血,他睁着血红的眼睛看着“纲吉” “太好了,简直好极了。终于成功了……咳咳……”

  “是啊,你终于成功了。”“纲吉”看着他,露出了略带嘲讽的笑容,“不过你也要死了。”

  “纲吉”转身,在他的办公桌上翻找起来。

  赫曼依旧不甘心,他忍痛拔出了手术刀,对准了“纲吉”,“咳咳……我就不信……你难道……真的一点不担心……城市里的人。”

  “你还不明白吗,我是纲吉的第二人格。”“纲吉”不慌不忙地从抽屉里拿出了一把枪,熟练的打开枪匣,慢条斯理的说道,“我们就是硬币的两面,他没有的我有,他有的我没有。”

  “纲吉”此时已经打开了保险栓,黑洞洞的枪口指着他的脑袋,金色的瞳孔里闪着晦暗不明的光,“他去守护,我就去破坏,他去爱别人,我就去爱他自己。”

  赫曼呼吸急促了起来,手里的刀微微颤抖。

  “纲吉”笑了起来,“所以啊,既然他选择爱着世人,那么我……就会为他扣动扳机。”

  “砰!”

  “砰!”

  伴随着两声枪响,子弹擦着赫曼的脸颊飞了过去,他吓得直接坐到了地上,与此同时“纲吉”的枪也应声落地。

  甜腻腻的声音从他背后传了过来,“阿啦阿啦,不要给小纲吉增加麻烦哦,人格君。”

  “纲吉”转身,白兰靠在门框上,手里还保持着开枪的姿势,“这位,可是这次事件的唯一突破口哦。他要是没了,小纲吉可是会和你拼命的。”

  “白兰。”“纲吉”的脸瞬间黑了下去。

  “哦?认识我?看来记忆是共享的啊,那看来你就不太理智了哦,果然是小纲吉的另一面么?”白兰笑着摸了摸下巴,“按理说明明是一个人,但是这差距也太大了吧~幻想破灭!”

  “纲吉”没有说话,只是重新捡起了枪,没有犹豫,冲着白兰就是一枪,而白兰似乎早有准备,轻轻歪了下头,躲了过去。

  不过显然白兰心情没有好到哪里去,平时堆满笑意的脸消失了,空气冷的快要结冰,“恕我直言,人格君,一见面就开枪,你真的是相当讨厌啊。”

  “彼此彼此。”“纲吉”指了指自己,嗤笑道,“别以为我不知道你那点龌龊心思。”

  “那么,人格君,你现在不经纲吉同意用他身体胡作非为就不龌龊吗?”白兰上前一步也指了指他。

  “……”“纲吉”沉默了一下,最后还是把枪口移开了,但是嘴上还是说着,“哼,你知道什么,我这是在保护他。”

  “哇,人格君,你这么说就不对了,你喜欢就是保护,我喜欢就是龌龊,双标严重哦。”白兰故作震惊。

  “喜欢?”“纲吉”愣了一下,下一秒枪口又指了回去,“果然!心思不纯,除掉比较好。”

  “唉……一点都没有幽默细胞。”白兰无所谓地摆了摆手,“别的不说。人格君,你觉得我要是死了,小纲吉会怎么看呢。”

  “砰!”白兰的脸上多了一条血印。不过“纲吉”拿着手枪的手不经有些犹豫了。

  白兰的确是敌人,而他也确实不喜欢白兰,但是这不代表纲吉会同意他开枪,说到底,自己只是他衍生出的附属而已。

  “纲吉”金色的眸子暗了下去,是啊,只是他衍生出的附属而已。看着对方沉思的脸,白兰耸了耸肩,又加了一把火,“如果他醒了看到我死了,他会认为你是为他好,还是会觉得是因为自己才害死了我呢?”

  “看来虽然是同一个身体,但是你根本不了解他啊。人格君。”白兰将手插进了口袋,歪了歪头,“果然还是我这个最重要的敌人比较了解他呀。”

  白兰故意把最重要咬的很重,“纲吉”感到自己眼皮直跳,但是最终他还是退步了,“啧,暂且留你一命吧。”

  白兰拍了拍手,轻浮的表情又爬了回来,“就是啊,我也是来救小纲吉的耶,干嘛这么咄咄逼人。”

  “纲吉”白了他一眼,“不,直觉告诉我,绝对没这么简单。”

  “人格君居然也相信超直感?”白兰故作惊讶。

  “不是超直感,是我的直觉。”

  “嘛嘛,不管我还有什么目的,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救小纲吉哦。”白兰耸了耸肩,指了指“纲吉”,“好啦,快把他换回来,走啦。”

  “纲吉”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随即摇了摇头,“不行,不能把他交给你,他太容易相信别人,而你,不值得。”

  “值不值,又不是你说的算,为什么不让小纲吉自己问问万能的超直感君呢。”白兰抱着双臂得意地看着他。

  “不是杀意方面……我指的是更危险的那种。”“纲吉”微微抬起了下巴,两个人之间的气氛瞬间又紧张了起来,他冷笑了一下,“还用我讲的更详细吗?”

  “哟~看来人格君,你还是比较上道啊。”白兰动了动手指,“其实说到底还是你自己不愿意把小纲吉拱手让人而已吧。”

  “对。”

  “……”这人居然这么不要脸的承认了。

  “好了好了,快点吧。”白兰揉了揉眼睛,打了个哈气,“你还是换他过来吧,又不是10点档的情感节目,我和小纲吉还有要事商量呢。”

  “什么要事?”“纲吉”警惕地看着他。

  白兰却无所谓地摇了摇手,“你看,你连龙去脉都没搞清楚,在这里以暴制暴可解决不了问题。”

  的确,正如白兰说的,他才刚刚诞生,虽然有着纲吉的记忆,但是纲吉在他控制身体的时候会陷入沉睡状态,根本没办法帮他梳理情况。

  看着“纲吉”和白兰掐架,自以为在他们视觉死角的赫曼慢慢地拔出了插在手里的刀,悄悄移动到了门边。正准备打开门的时候,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响了起来,“我有说你可以走了吗。”

 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枪响,他还没有反应过来,握在门把上的手就瞬间又多了一个血口子。他大叫起来,死死地抓着自己的手腕。

  “纲吉”走到他面前,又两枪打碎了他的膝盖。赫曼连叫的力气都没有了,他全身抽搐着,倒在血泊里。“纲吉”冷冷地看着他,从桌上拿起一卷纱布递给白兰,“止血,我不会。”

  “哇,超可怕啊,人格君。”白兰嘴上这么说,却丝毫没有表现出恐惧的情绪,嬉笑着接了过去。

  “腿断了,就跑不了了。”“纲吉”揉了揉额角,想了想,说道“没打中要害,留着口气,够你们审问的了。”

  “果然,你根本就没打算让他活着吧。”白兰随便给他包了包,不过对方已经晕了过去,他一脸嫌弃的将他推到一边,说道,“不过,不用和我解释哦,要是我也会这么做哦。”

  “我换他过来。”“纲吉”似乎已经厌倦了和他再讲下去,但是随后又补充了一句,“但是不代表我消失了,你要是有什么动作的话……”

  “是是是,公平竞争,绝不偷跑!”白兰举起了双手,漫不经心的敷衍道。

  “哦,对了。”“纲吉”突然把手里的枪扔给了他,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来,“你刚刚说换成你也会这么做对吧。”

  “你就好好记住这句话吧。”说完他就闭上了眼睛,纲吉的身体就像断了线的木偶,直挺挺的倒了下去,白兰连忙上前一步接住了他。

  “小纲吉,回神啦。”白兰拍了拍他的脸,纲吉这才慢慢转醒。

  “咦?白兰?”纲吉眨了眨眼睛,刚起的迷糊在看到白兰脸上的血口时瞬间消失了,“你的脸怎么了?”

  白兰随手抹去渗出来的血,笑着说“可能是在哪里擦到了吧。”

  纲吉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也没有多问,不过他紧接着他就注意到了白兰手里的枪和一边半死不活的某人。

  纲吉狠狠瞪了他一眼,抱怨道,“白兰不是我说你,能不能有点大局观,你怎么每次把重要的证人给打残了……”

  白兰:???

     

    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100:明明最懂你的是我,结果每次背锅的还是我,为什么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!明明是我先来的!

某O:真•白学家,拖出去打死吧。

27:别问我,我才醒。

某O:100永远不会想到不仅要和别人抢27还要和27抢27……

评论(9)

热度(17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