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opp

我英退坑了(gun)杂食党,什么都吃,主all咕哒,all27,all路

【All27】我,身处末世(四)

*🚨本章有丧尸血腥描写,请高度注意!!!

(其实我觉得还好)

*因为不是原作设定,所以川平大叔的BUG身份就木有了,变成NB的普通大叔了,注意!

√来自上一篇的解释√

这个世界的R大和27其实没有见过面,纲吉强烈的熟悉感就像有的时候遇到一个人,明明没见过却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√

伏笔是有,但是真的不是这个啦。

上篇人设

R爷—杀手

(拿人钱财,帮人砍头的那种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Chapter 4 通往真相的门

  纲吉走进酒吧的时候,柜台上的狼藉还没有完全清理干净,扎着麻花辫的女孩,正手脚麻利的清理着桌边的污渍。挂在门上的风铃轻轻的响了一下,她抬起头来。


  “啊,是纲先生。”女孩露出一个灿烂的微笑,转头冲里面喊到“川平先生,纲先生来了。”


  女孩叫一平,来自中国香港,虽然看起来是个人畜无害又懂礼貌的小姑娘,但实际上是个非常出色的武道家,为了历练自己现在在并盛酒吧里打工。至于她口里的川平先生,就是这家店的老板,当然纲吉手里的卡片也是他制作的。


  “哟,好久不见了,纲吉君。”川平从吧台后面走了出来,“我们进去说吧,我想这个聊天可能会很长。”


  川平一上来就直奔主题,纲吉也没有说什么,跟着他往里走,“啊,对了。”川平像突然想起什么似的,站住了脚步“你还没有吃饭吧,一平麻烦叫两份乐乐轩拉面~”


  “真是的!其实就是川平先生自己想吃吧!”一平鼓起了腮帮子,但是还是擦了擦手,拨通了外面电话。


  纲吉川平打着哈哈就和纲吉进了里屋,纲吉从来没有进过店的内部,他们通过一条长长的走廊,纲吉心里纳闷,这家酒吧有这么大么?


  “呐,我说纲吉君。”走在前面的川平突然开口了,“在说今天的问题之前,我想先带你见一个人。”



  他在一扇门前停住了脚步,冷冷的说道“也许已经算不上人了。”



  川平“哗”得把门拉开,腐烂的恶臭瞬间扑鼻而来,纲吉忍不住皱了皱没有。而在纲吉看到里面的情景时,他的瞳孔瞬间紧缩了起来。



  里面的被锁在那里的人,不,或许用生物更合适一点,他的双眼已经脱落,嘴巴裂开直到后脑勺,黑色的粘稠液体从他的嘴里流了出来。心脏从手臂处秃了出来,他全身满是是粘稠的血液,鼓的像个孕妇的肚子上,一只巨大的眼镜死死的盯着纲吉。他没有双腿,快要腐烂的肠子从上半身落下来,瘫在地上,散发出难以忍受的恶臭。



  纲吉自认为看惯了血腥与暴力,不过此刻,他有些想哭。被绑在那里的人挣扎着,嘴里呜咽着什么,他伸出长的吓人的手,却被栓住他的铁链拉了回去。


  纲吉不经想到,他还有意识吗?他还会感觉到痛么?他是否还在等待有人来救他?想到这里纲吉忍不住后腿了一步,他嘴巴紧紧地抿了起来,看向一旁的川平大叔,却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
  “很惊讶么?”川平看着被绑在角落里的生物,“你敢相信么,三天前,他还是个为自己毕业论文发愁的普通大学生。”


  川平叹了口气,默默地拉上了门,“走吧,拉面应该到了,我们坐下慢慢说。”


  走廊的尽头是一座小花园,夜渐渐降临,月亮升了起来,一平已经把面放在了花园的石桌上,小姑娘正百无聊赖的逗着池塘里的锦鲤。



  “这个人是在我店里异变的。”川平搅了搅,自己的面,喝了口汤“嗯,有点凉了。”


  纲吉看着自己面前的碗,却没有一点食欲,他握了握拳,能告诉我详细情况么?”



  “怎么说呢,三天前的那个老人的事你应该调查过了吧。”川平用筷子捡起了碗里的炸虾,指了指他,“那个少年就是为了这件事才来我店里喝闷酒的。”



  “什么意思?”纲吉眨了眨眼睛,“你是说他被传染了?”


  “唔,也可以这么说,不过按道理被伤到的人还挺多的,其他人怎么没有异变呢。”川平往面里又加了一些酱油,“总之呢,这不是我想告诉你的事,纲吉君。”



  “我先告诉你的是我这几天研究了一下这只丧尸,总结出来几点。”川平塞了一大口拉面进到嘴里。


  纲吉用一种看变态的眼光看着他。


  “笔尖魔抗这我(别这么看着我)”川平把食物咽了下去,“从某种意义上他已经死了。观察死人有什么关系。”

  纲吉看他的目光更加变态了。


  “好吧,你先听我说吧,结论就是,成为丧尸以后的人类,没有思维,但五感非常好,而且据我的推轮,这种生物根本杀不死。”川平耸了耸肩。


  纲吉皱起了眉头“就是说一单变成丧尸就根本杀不死?爆头也不行?”


  “就像你根本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,已经死了一次的人,怎么再死第二次呢?”川平喝下最后一口拉面汤,长舒了口气,慢慢的说道,“不过嘛,爆头也许有用哦,脑袋没了,就等于没有了五感,自然就没啥攻击力了。”


  “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根本不知道传染途径和感染人群,根本无从预防啊。”纲吉用食指敲了敲桌子。


  “唔,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。”川平盯着纲吉还没有动的碗半晌没有开口,纲吉苦笑,把面推到了他面前,川平笑了笑说道“其实我倒是知道,这件事的幕后主使哦。”


  “什么?那你不早说?!”纲吉瞪大了眼睛。


  “说了也没用啊,那家伙早就死了啊。”川平扶了扶眼镜,“还是我亲眼看着他死的。”


  他想了想,说道,“你应该也认识,当时和白兰一起参与生化研究的的不是还有一位么?不过他跑的比较快,你们没抓住。”



  “安托万•赫曼”纲吉无奈的说道,“超级生化学家。”


  “对,就是他,不过三天前死在了自己的实验室里。”


  “又是三天前?”纲吉摸了摸下巴,不太相信的问道“真的确认死亡了?”



  “你不信的话可以去问那位警视厅厅长哦,当时他也在。那位的能力你又不是不知道。”川平用筷子敲了敲碗,“啊~想想就难过,难得我想到店去吃乐乐轩拉面啊。”



  “这么说,他的实验室就在乐乐轩旁边?”纲吉瞪大了眼睛,“那你还敢去吃?”



  川平咕哝了一句,“不算吧,隔着一个街区呢,只是闹得动静太大,我好奇而已。”



  纲吉决定去实验室看看,或许有新的发现也说不定。正这么想着,突然电话响了起来,来电显示是白兰。


  纲吉看了一眼川平,对方做了一个请的手势。他感激的点了点头,走到了一边,接起电话“喂,白兰,是不是有进展了?”


  白兰有些甜腻的声音瞬间传了过来“小纲吉啊~这次可是重大发现哦,这个什么进化法则我已经弄明白啦!”

  纲吉惊了一下,也不管为啥白兰对自己的称呼突然变了,“什么?就凭着那堆草稿纸?”

  “嗯,也不全是啦,小纲吉你认识赫曼君么?”

  “啊,我刚才还再说他来着。”

  “哇,那你效率还是很快啊,真相就在眼前啦~”

  “麻烦说人话谢谢。”

  “好吧,乱七八糟的推算我就不说了,结论就是,赫曼君研究出了一种试剂,这种试剂注入人体,会出现变异现象,当然有好有坏啦。”

  “失败的话,你看到啦,就是那个老人的下场,但是成功的话会延长寿命,适应性高的会进一步进化。”

  “什么叫进一步进化?”

  “这就不知道了,有没有临床的案例,最成功的也就是不受侵害吧,另外抵抗力弱一点的被抓伤或者咬伤都是会传染的,真的是王道丧尸病毒啊。”


  纲吉心里一惊,说话的语气也冷了下来,“白兰.....你说的最成功的不会是你自己吧.....”


  “Bingo~对啊,就是我,当时我还嘲笑他的试剂一点用都没有,现在看来我是不是很了不起?”白兰语气特别轻松就像在讨论今天吃什么一样。



  纲吉瞬间就发火了“白兰!你疯了吗?!万一出事了怎么办!”


  白兰被他骂的愣了一下,不过纲吉还没有停下“你居然还问我是不是很了不起?!我是不是还要给你发个锦旗啊!你个棉花糖大笨蛋!”


  纲吉想起隔间里那个面目全非的丧尸,忍了很久没有掉过的眼泪居然有点止不住了。



  “等下啦,小纲吉,你在生什么气啊....”白兰听着电话里抽泣的声音,瞬间慌了。



  纲吉紧握着电话,一股脑门的骂起来“你在和我开玩笑吗?!你以为这种东西是拿来玩的吗?!你差点就没命了知不知道!!”



  白兰意识到了点什么,但是还是安慰起他来,“但是,你看小纲吉我不是好好在这里和你聊天吗?”



  “那万一呢!万一死了怎么办?!你知不知道,变异会变成什么样!你就没有畏惧死亡这种情绪么?!”



  “唔,以前是真的没有,现在……有一点吧。”白兰觉得有些好笑,谁能想到几个月前,盛气凌人的天之骄子,现在像个小媳妇一样关心他的敌人呢。

 

 所以缘分真的很奇妙啊,白兰这样想着,“好啦,这次是我错了,我保证!下次不会了!”

  “你还敢有下次?!”

  “不不不!绝对不敢!”

  纲吉这才渐渐稳定了情绪,他这是第一次理解什么叫气的肝疼。




  不过罪魁祸首似乎没有这个自觉还在电话另一边作死的问道,“所以,小纲吉你刚才是在担心我?”


  于是纲吉很喜闻乐见的又火了“废话!除了你这个会搞事的白斩鸡!谁不比你让人放心?啊?!”



  “唔,好吧,看在我任务圆满完成的份上功过相抵,不奖不罚怎么样。”


  “你居然还想要奖励?”纲吉怒吼,“做梦!”



  说完最后一句,纲吉愤愤地挂断了电话,他这才意识到还有俩人在旁边。


  完了,完美的黑手党教父的形象崩塌了,纲吉脸上烧的厉害,川平适时的浇了把油,“和男朋友吵完架了?”


  “他不是我男朋友。”纲吉尴尬的挠了挠头,这是今天第几次被误会了?



  川平做出了一个惊讶的表情,“可是刚才的对话明明就是小情侣吵架啊。对不对,一平。”


  小姑娘用力点了点头,小辫子一甩一甩的。


  “年轻人嘛,总要有点活力。”川平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总之呢,今天很晚了,就在我这住吧,先好好休息明天再做打算吧。”



  川平的话刚说完,纲吉就觉得疲惫瞬间袭来,到了句谢谢就上楼了。说起来,纲吉也不是第一次在川平家过夜了。以前纲吉刚坐上教父的位置不久,敌对家族就联合起来围堵他,无奈之下,他就躲到了这里,认识了川平大叔和小姑娘一平。



  这一夜,纲吉睡得意外的安稳,直到早晨被手机的铃声吵起来。纲吉其实有很重的起床气,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差点把手机扔了出去。



  他接通了电话,那头传来草壁急急忙忙的声音“沢田大人,不好了,李昂失踪了。”



  纲吉瞬间清醒了过来,昨天那个孩子的笑脸还没有退去,他不可置信的问道“谁?你是说昨天和我一起的那个小探员?”



  “是的,我们现在在他家这里,他家里发生了大爆炸,麻烦您也赶快过来一下吧,现场有点糟糕。”电话那头警笛声和人群的呼声混杂在一起,草壁大叫着维持秩序,“总之,恭先生要你亲自来一趟,事情有点不对劲。”



  纲吉心砰砰直跳,也不拖沓,说道“好的,我知道了,定位发来,我马上就到。”



  知道他放下电话他才意识到,已经是第二天下午三点了,诧异着自己居然睡了这么久,纲吉马不停蹄的往外跑。



  赶到现场的时候,大批记者和围观群众挤在外围,有些害怕的往里张望。纲吉穿过人群找到了草壁,“草壁学长到底是怎么回事?李昂怎么了?”



  草壁看着他摇了摇头“具体的我们也在调查,李昂今天早上就没有来,下午的时候我们接到报案说他家炸了,等我们到现场的时候,就是这样了,不过你也别太担心,至少目前我们没有发现任何尸体。”



  “恭先生在上面,下面我守着,您也赶快上去吧。”草壁说道。



  纲吉默默地点了点头,脚步略有些沉重的往上走去,耳边还是嘈杂的人群。


  这几天的麻烦的事事接二连三的发生,就像连锁反应一样,让人应接不暇。纲吉习惯了这种生活,习惯了给别人善后,但是纲吉永远习惯不了一段缘分走到尽头的痛苦不堪。他不希望李昂已经离开了这个世界,他更不希望他以一种别的姿态存在于这个世界。

  也许就像白兰所说,自己其实就是一个怕寂寞废材纲。

  

  

tbc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93)